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一“富豪”专门忽悠三四十岁女 3年多骗400万

海峡网12月13日讯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王惠敏 通讯员 黄颖鹏 文/图)身家多亿,妻子和儿子在香港,女儿在英过留学,投资多领域,开豪车……多年来,来自泉州泉港的黄某在很多人眼中,是事业有成的有钱人,而这一切,其实都是假的。12月11日,31岁的黄某因涉嫌诈骗被丰泽警方抓获,目前已被刑拘。

泉州一“富豪”专门忽悠三四十岁女 3年多骗400万

黄某被丰泽警方抓获并刑拘

黄某出生于1987年,中专学历,是快餐店老板,没结婚,没孩子,名下无车无房,虽有家快餐店,但负债累累。令人震惊的是,对于这样的事实,有些被诈骗人还不相信。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www.mnw.cn)记者获悉,该男子所诈骗的对象都是三四十岁的女性,被骗款项在几十万元到上百万元。根据目前调查所知,涉案金额400万以上,还在进一步统计当中。

“投资”车行一年多 女子被骗近200万元

黄某租住在泉州市区一小区内,自2014年开始诈骗。据丰泽刑侦大队经办民警介绍,2014年、2015年,在没钱的情况下,黄某与他人一同投资车行,欠了很多债。他只能借钱还债,拆东墙补西墙,越借越多。

2016年,黄某认识了被害人林女士。40岁左右的林女士,有点钱想投资。黄某告诉她,自己做车行,可买二手车,低价买进,高价卖出,只要十来天左右,过了户,马上赚差价,一辆车至少可赚几万元,还拍照片给她看。林女士便心动了,想着钱放着也没用,就投资了。前面3辆车,黄某都“履约”了,大概7至10天,他把本金和分红给了林某。这样算下来,转手3辆车,林某赚了一两万元。而实际上,这些钱是黄某借来的。

之后,黄某一直买车,但2017年以来,都没给林女士钱过。林女士问怎么回事时,黄某就以车违章不能过户等原因拖延时间。刚开始,林女士相信他,就想着违章处理好后又可赚钱。包括前面的3辆,黄某总共买了19辆车,让林女士汇了近200万元,前后就一年多时间。

后来,林女士一直找黄某要钱,若不然,把车给她,由她处理违章。这时,黄某又以车在停车场等各种理由搪塞,而实际上并没有购车一事。最后,林女士追到受不了,要钱不要车,但黄某告诉她,没钱给她,不然写借条。1987年出生的黄某就随意编写身份证号码,写了“1973”年出生,就是这个身份证号露馅了。刚开始,深信不疑的林某根本没察觉,经朋友提醒,才去确认,得知身份证号是假的后才报案。

“主要是被这个人所包装出来的形象给迷惑了。”办案民警介绍,黄某还提供多辆豪车给林女士开,有保时捷、宝马、奔驰等,而这些车实际上是车行的。报案时,林女士还在纳闷,是不是不会被骗。

民警调查后发现,嫌疑人黄某的身份不对,车辆没有实际产生交易,他是在伪造身份,虚构项目骗取受害者的钱财。刚开始,黄某矢口否认自己的诈骗行为。

5年后再联系 女子被骗140多万元

黄某注册了快餐店,找人投资,自己却分文不用出。在丰泽区的张女士就被骗了140多万。

据经办民警介绍,2013年,张女士就认识黄某。当时,黄某跟她讲,自己没结婚,要追求她。张女士看他长得胖,又不好看,就拒绝,两人5年没联系。近期,两人又相互联系。因没删除微信好友,张女士看到他在朋友圈发各种“炫富”内容,就问候聊天起来。黄某告诉她,自己在领袖开了公司,邀她投资快餐店,并告诉她自己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当她说起5年前要追她的事时,黄某称,那时是骗她的,现在这个身家几亿的身份才是真的。

黄某称,自己有一笔500万的银行贷款在审批,还没下来,先借他应急,贷款下来再还给张女士。所以,在投资了52万元在快餐店外,她另外借给黄某90万元。经民警调查,黄某根本没有贷款。

民警介绍,黄某一直跟别人介绍自己40多岁,有家庭,有事业,开一部保时捷,妻子儿子在香港,女儿在英国留学,身家有两三亿,银行存款很多,无论投资什么都赚钱。在泉港,有农场、砂石场、水库;在台商投资区东园镇有4000平方米的厂房;在泉州市区,有别墅、楼中楼、店面等。问他为什么这样撒谎时,他说别人才容易信任他,给别人一种成熟、稳重、可靠、踏实的感觉。

“有见面,因为他长得很成熟,人家看起来有的像。”民警介绍,黄某的长相不会让人质疑40多岁的年龄,这些投资者都被他营造出来的几亿身家所迷惑,对他深信不疑。实际上,他的车是车行的,是他骗人的幌子。给受害者开的车中,一辆保时捷还套了辆二手摩托车的牌号。投资快餐店时,一家店找好几个人投资,实际根本不用自己出钱,而且和别人签订的合作协议都是用假身份证,协议根本就是无效的,不过有的餐馆有实际运营。据黄某交代,在“合作”时,根本没人要看他身份证。

记者获悉,黄某的老家在泉港,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父母都是农民,他最早是打工赚钱。2014年负债至今,借钱还债。目前,黄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