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微信二次认证?泉州警方:勿点击诈骗微信中的木马链接

­ 近日,不少市民的微信收到一个用户名为“安全支付管理”发来的信息,要求点击链接进行微信二次实名认证,否则将冻结账号。泉州警方提醒,此为骗术,切勿点击微信中的木马链接。

­ “根据网络刑法明文规定,严厉打击网络诈骗!由于您得(的)微信账户尚未二次实名认证,即将冻结账号,请点击下面链接重新认证:http……”“安全支付管理”发来的这条信息,让不少市民半信半疑。有外地市民点击链接操作被骗,损失账户钱款。

­ 据介绍,这类骗局多数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不强的老年人撒网设计,年轻人多数都知道一些微信的小细节,细心分辨不难发现此骗局存在漏洞:首先,此所谓的“安全支付管理”账号发送的消息,显示其可以添加此账号为好友,而微信服务的各类公众号只能关注,而不能添加好友。其次,微信消息内容中的文字表述极不规范,语序不通,还有错别字,且“网络刑法”这种说法一看就是胡编生造。

­ 据警方向微信客服求证,目前并没有所谓的个人或企业微信账号进行二次实名认证事项。微信对实名认证的表述是:根据国家法规对支付服务实名制的要求,需要用户提交完整的身份信息进行实名认证。实名认证的步骤为:进入钱包->右上角“四宫格”->【支付管理】->【实名认证】完成实名认证。

­ 警方提醒,微信群中,陌生人发送的链接、二维码截图、压缩包等一定不要随便点击;安卓系统的微信用户收到后缀名为.apk的文件,一定谨慎点击下载和打开。(记者苏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