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傀儡夫妇专职骗贷款 幕后老板拿着钱开着车跑了

被包装成成功人士 傀儡夫妇专职骗贷款

幕后老板拿着钱开着车跑了,夫妻俩背锅

身无分文,却被幕后老板包装成了有房有车的成功人士,开着老板买来的车,夫妻俩“专职”开着车到不同的金融公司贷款,到最后,幕后老板拿着钱、开着车跑了,夫妻俩不得不承担违法责任。

有车有房 “成功人士”贷款后不还

丰泽刑侦大队经办民警介绍,6月下旬,刑侦大队接到市区陈先生的报警,称有个客户到自己经营的金融公司贷款,到期不还,作为抵押物的车子也不知所终。

据陈先生述称,今年5月18日,一对王姓夫妇以自己的车辆作抵押,要从公司贷款4.5万元。工作人员按照程序查询这对王姓夫妻的征信,发现银行记录良好,当天就把贷款放给了对方。按照惯例,公司在车上装了GPS,以掌握车辆去向,防止贷款人不还钱。这样一来,贷款人也不需要将车辆抵押在公司。

可是两天后,陈先生发现安装在抵押车上面的GPS被拆掉了。他去找王某想查探清楚,但是没找到人。通过电话与王某取得联系后,王某回答得很干脆,她没钱还,这车也不是她要买的,是她的幕后老板要买的。

6月18日,约定的第一个分期还款时间,王某夫妻俩没来还款,催问了三天无果,陈先生向丰泽刑侦大队报了警。

很快,民警将王某及其丈夫王某某缉拿归案。

涉嫌诈骗 夫妻俩被刑事拘留

经办民警介绍,王某夫妻俩都是“80后”,河南人,去年3月份,王某和丈夫被骗误入传销组织,好不容易逃脱出来后,已经是身无分文。听一个老乡介绍,称可以到泉州来“洗钱”,于是在去年3月份来到泉州。

有老乡跟他们说有个老板能带他们赚钱。这个幕后老板以他们的名义去买车,因为夫妻俩在银行的信用记录没有污点,更容易从金融公司贷款,借到的钱款额度也会比较大。据称,这个幕后老板把王某夫妇包装成有房有车的成功人士,开着车到金融公司贷款。拿到钱后,幕后老板把钱拿走,把车子也开走,或抵押或转卖,车上的GPS定位仪也会被直接拆掉。

作为回报,夫妻俩可以获得贷款总额25%的款项作为回报。等到金融公司来催账,夫妻俩就开始耍赖了。

据介绍,一年多来王某夫妻俩已利用该手段贷款20多万元,虽然赚了近两万元的抽成,但是最后还得为自己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目前,因涉嫌诈骗,夫妻俩被警方刑事拘留,王某因还有幼儿需哺乳,警方为其办理了取保候审。警方正在全力追查他们的幕后老板。(记者 林加华 通讯员 郭锦火 黄颖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