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11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石芳)10日,“三省四地金融改革试验区”启动交流活动在我市举行,聚焦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深入交流、凝聚智慧共识,为推动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注入新思想新动力。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副省长郭宁宁、国家部委相关负责同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龙,“三省四地金融改革试验区”代表等参加交流活动。

陈雨露指出,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准在福建宁德市、龙岩市和浙江宁波市设立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在甘肃兰州新区设立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这是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有助于形成错位发展、各具特色的区域金融改革格局,更好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陈雨露强调,要实现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的宏伟目标,区域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要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通过先行先试,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经验。试验区改革不仅要推动全局性的金融改革和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还要不断提炼形成“中国经验”,为世界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发展贡献智慧。

郭宁宁在致辞中说,在红色圣地古田启动试验区相关工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也将进一步指导我们传承红色金融基因,谱写金融改革发展新篇章。近年来,福建加强渠道、平台、模式、机制的创新,有效提升普惠金融的质量和效率,推动了老区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龙岩、宁德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的获批设立,既是对我省普惠金融工作的信任和肯定,更为持续推进金融改革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增创新动能。我们将更加突出地方政府在改革中的主体责任,细化工作、狠抓落实,将对标先进地区,吸取先进经验,打造普惠金融改革发展的“福建样板”。

王龙汇报了我市推动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他说,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探索、深化、创新普惠金融模式,努力实现“政府得民心、市场主体与老百姓得实惠、金融机构赢发展、苏区经济得振兴”的多赢局面,助力龙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