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12月20日,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举办以“此生无悔生华夏”为主题的首届诗词大赛。本次赛事通过选手的答题、专家的点评、主持人的解说等接地气又富有趣味性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给受众,带领大家回归诗词本心、重新领略诗词之韵。比赛共吸引了35名选手参加。

整个比赛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出题范围从上古歌谣到诗经楚辞,从汉乐府到唐诗宋词元曲,尤其重点考查并解读了毛泽东同志在闽西进行伟大革命实践时写下的壮丽诗篇,深度挖掘了闽西红色文化的宝贵精神财富。比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部分进行,设置有笔试、必答题、抢答题、飞花令四个环节。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准备充分、踊跃答题,必答题环节自信从容、沉稳应对,抢答题环节才思敏捷、眼疾手快,最后的“飞花令”综合考验了参赛选手的诗词储备和临场应变力,含有“春”“花”“月”“颜色”“数字”的诗词由选手们脱口而出,诗词的接龙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激烈的对决也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诗词的饕餮盛宴。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分别决出了个人、团体赛前三名,及评出了诗词储备单项奖、诗人气质单项奖。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诗词大赛赋予传统文化以新的生命力,不仅让员工在文化意境中感受古人情怀、品味诗词魅力,更能从中汲取力量,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展现面对生活、工作的饱满热情和顽强意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