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10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刘玉荣 通讯员 李俊杰)8日,由中央宣传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在上海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市廖素清以总分全国第二的高分勇夺全国“金牌讲解员”称号。据了解,这是福建讲解员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以“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通过讲解员讲述红色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大赛历时9天,共有来自全国各省的近两百名红色故事讲解员参赛。选手们个个都经历了层层选拔,具有相当丰富的职业经历和经验。

经过初赛、决赛的紧张角逐,廖素清以总分105.99的高分勇夺全国“金牌讲解员”称号,位居全国第二名。廖素清现任龙岩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1980年出生的她曾多次在红色故事演讲比赛中获奖,被市委宣传部授予“红色宣讲员”称号。

据悉,本次大赛将在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播出,进入“学习强国”APP上学习,对弘扬红色基因有着深远的意义,影响广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