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 1月25日,由福建省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闽运集团”)投资建设的闽运公交调度指挥中心建设项目在福州客运西站举行开工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1.32亿元,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预计2025年1月竣工投产。项目建成后,将作为闽运集团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及区域形象标杆,成为闽运集团公交生产运营和应急指挥的“智能中枢”,将在促进福州与周边城市协调联动、提升福州都市圈整体发展的便捷公共出行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开工仪式上,福建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志平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闽运集团近年来扎根福建省会福州,在一站式出行服务上,不断转型升级,深耕细作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表示,闽运公交调度指挥中心的开工建设,是将智能技术与交通运输深度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提升闽运集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也是建设“数字福建”的又一生动实践,将为闽运集团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并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把质量关、建精品工程,确保项目如期竣工。

闽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强表示,闽运公交调度指挥中心将从提高运行质量、服务公众出行、保障安全应急、强化决策支持等方面,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出行保障、更加优质便捷的运输服务,为加快实现集团数字化转型与智慧出行服务提供有力支撑,为共建城市美好交通、提高城市智慧化水平、提升福州城市品质发挥更大的推动作用。

福建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福州高新区城乡建设局、福州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等相关单位领导,福建港口集团、闽运集团领导及相关权属企业、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仪式。闽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晓彬主持项目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