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北京冬奥会,引人关注。“这个‘四件套’,就是北京冬奥会俄罗斯运动员用的!”25日下午,在福清市祥兴集团一层展厅国际品牌馆,集团副总薛雪虹指着4个不同大小的箱包向记者介绍。

记者看到,“四件套”包括拖运箱、拉杆箱、运动背包和胸包。与周边黑色和其他颜色、材质的箱包不同,它们外观呈藏青色,采用新型材料超轻皮膜胶制作而成。

“体型”最大的拖运箱,用于装23公斤以上大件行李;略小些的旅行拉杆箱,适合携带轻便物品和运动器材,既可以提,也可以拉;运动背包如同一个登山包,抽绳式束口袋便于拿取物品,两侧各有两个小袋,可放置袜子、手套等小件物品;胸包可放置随身物品和必需品。

“每个包都有不同的用途,根据运动员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精心设计,既美观大方,又实用方便。”集团有关负责人吴斌健说,去年9月,企业接到“四件套”每件1500个的订单后,经过两个月的精心设计、制作,11月完成交付。

作为全球最大的箱包企业,祥兴集团年产箱包超1亿个,大部分出口国外,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额超100亿元。

祥兴集团生产的箱包并非首次登上国际舞台。吴斌健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们的箱包就作为媒体包亮相,赢得广泛好评。这几天,世界各地媒体记者赴北京采访冬奥会,依然有人背着当时的媒体包。这样的场景,侧面反映出从“福州制造”到“福州质造”的转变。

“把好质量关,是我们生存的法宝!”薛雪虹指着一旁写有“中国国家队定制包”标识牌的黑色背包介绍,集团生产的这些包作为北京冬奥会赛事赞助以及营销用包,共计5款1.5万个。届时,一款拉杆箱包将作为礼品奖励给冬奥会冠军。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