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省人代会议案25日确定。福州团杨冰等代表提交的关于制定《福建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的议案、何宝平等代表提交的关于制定《福建省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保障条例》的议案备受关注。

杨冰说,福建省是电动自行车使用大省,保有量已超千万辆。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火灾事故,有必要为电动自行车管理立法。议案提出,要将福建省区域内电动自行车的生产、销售、登记、通行、停放、充电及其相关管理活动纳入法规调整范围;不得拼装改装电动自行车,不得加装车篷;电动自行车实行登记制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上牌,方可上路行驶;禁止未成年人驾驶电动自行车,驾驶、乘坐电动自行车应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禁止酒驾、逆行等;禁止携带电动自行车或者电动自行车蓄电池进入公用电梯等。

何宝平说,意外、疾病等因素造成一些独生子女死亡或伤残,形成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这一特殊群体。福建省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对象中,家庭主要收入为特别扶助金的对象占60%左右。他们面临多方面困难和问题,迫切需要各级组织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帮扶。议案提出,要建立健全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全方位帮扶保障制度,对符合条件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落实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障等政策;优先安排入住公办养老机构,提供无偿或低收费托养服务;住房困难人员,优先纳入住房保障范围;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中的生活长期不能自理、经济困难老年人发放护理补贴;建立健全政府主导、社会组织参与的扶助关怀工作机制;建立定期巡访制度,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双岗”联系人制度,扎牢帮扶安全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