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81岁依姆雨夜迷路摔伤 路人又拿垫子又遮雨接力守护她

81岁依姆雨夜迷路摔伤 路人又拿垫子又遮雨接力守护她

3位好心人守护着老人,从左到右为蔡先生、赵女士、姚先生。

海峡网3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文 齐女士供图)感谢这些好心人,要不是他们,真不知我妈会出现什么事!”昨天,读者齐女士致电本报,要求帮她感谢那些救她妈妈不留名的好心人。

6日晚7时许,齐女士下班准备赶往医院。这时,哥嫂从医院打来电话说老母亲不见了,病房和食堂都找不到。

齐女士母亲81岁,一个月前才安装了心脏起搏器。当时天黑雨又大,齐女士不由得担心起来。

“你妈妈摔倒在华林路邮局门口。我们不敢动,怕老人骨折了。”正当大家焦急时,齐女士和哥哥分别接到一位男子和一位姑娘的电话。随后,他们赶了过去。

事发现场的景象令齐女士感动:华林路邮局前人行道上,老母亲脸朝下,整个身子趴在地上,上半身下面垫着两块坐垫,3位路人为她撑伞。

经了解,原来老人那晚想独自乘地铁回儿子家,不料在屏山站下车后走错了方向。后来,她脚酸没力气,一头栽倒。

不知过了多久,蔡先生骑电动车路过,发现了齐女士母亲倒在地上。“我停车问了阿姨的情况,接着又来了一些人。我向阿姨要家人电话,和一位姑娘分别给她家人打了电话。”

“我俩是后来才到的,第一拨到的是一个姓蔡男子和一位姑娘,看到我们来了,姑娘有事先走了。”那晚,家住附近的姚先生和赵女士夫妇散步时看到老人倒在地上。担心地上又冰又湿,他们回家取来两个汽车坐垫铺在老人身下,又拿来大伞给老人遮雨。

“那晚我在人行道走时,看到前面一位男子停下电动车,这才注意到有一位老人家倒地了。老人家还能说话,意识还清晰,感觉她跌倒在那里很久了。我们向她要了家人电话。”在市农行工作的陈姑娘后来回忆道,“之后有一位医生经过,给老人把脉,又叫老人脚动一下,他说老人心脏和骨头没什么问题就先走了,并叮嘱我们留下等家属。后来那对夫妇来了,我因为要赶去开会,就先走了。”

在等家属的时候,还有路人关切地停下来,问老人怎么样了,需不需要帮忙。这个过程大约持续了一个小时。最终,120急救车把老人送到医院。经拍片检查,老人受压的左胸一根肋骨受损,所幸未完全骨折。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