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泉州市区:七旬老伯公交车上晕倒 暖心驾驶员伸援手

海峡网2月3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庄丽珊 文/图)今天上午11点多,泉州公交K201路从南安客运北站发车,准备前往泉州客运中心站,经过江滨小区时,一名70多岁的老伯突然晕倒,好在驾驶员苏清水师傅及时反应,伸出援手。

泉州市区:七旬老伯公交车上晕倒 暖心驾驶员伸援手

苏师傅发现不对劲后,马上冲过

泉州市区:七旬老伯公交车上晕倒 暖心驾驶员伸援手

老伯坐在爱心座位上

这名老伯原先坐在爱心座位上,不知为何突然发出了一声长长的呻吟,身体斜躺在椅子上,随后整个人直挺挺地滑落到车厢地板上。坐在后方的家人发现后,惊慌得大叫。正在驾驶室开车的苏师傅听见喊声后,马上靠边停车,大步赶来查看情况。

苏师傅说,当时老伯脸色非常苍白,整个人已经没有意识了。事发突然,车上的乘客都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理。苏师傅赶紧扶起老伯,让乘客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他一边让老伯躺在自己怀里,检查是否还有呼吸,一边让老伯家人用力掐住老伯的人中。

3分钟后,昏迷的老伯才逐渐清醒过来。很快,120急救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对老伯做了些检查。看到老伯恢复过来,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老伯家人说,这是老毛病了,可能因为年纪大了加上没吃早餐才晕倒,以前也发生过这样的情况。在苏师傅与医生的劝说下,老伯才同意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为不耽误其他乘客的出行,苏师傅送走了老伯后,又继续投入运营。事后回想这一切,苏师傅说他“紧张得手心都出汗了”。其面对突发情况临危不乱的处理方式,也获得了不少乘客的赞许。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