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街头一老人突然倒地不省人事 路人跪地施救

福州街头一老人突然倒地不省人事 路人跪地施救

男子跪地为老人施救。

海峡网2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网友供图)老人出行时倒地不省人事,一名过路男子出手施救,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这一幕,刚好被网友“安洋增lzz”拍下并发到微博,引来网友的称赞。遗憾的是,虽然热心路人和医护人员接力施救,但老人最终还是不幸离世。

记者了解到,倒地的老人是陈依姆,今年65岁左右,发生意外的地点是八一七路与国货路的交叉路口。昨日9时10分左右,正坐在同伴电动车后座等待绿灯的陈依姆,突然从后座倒地,不省人事。

事发后,有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省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赶往现场施救。出诊医生吴丹介绍,昨日9时20分医护人员到场时,老人脉搏、呼吸均已没有。医护人员在现场施救了约半小时,无奈老人还是不幸离世。

说起网友视频中拍到的热心救人男子,吴医生介绍,医护人员到场时,该男子正在为老人做心肺复苏,之后,他又协助医护人员,轮流为老人做心肺复苏。因当时忙于施救,吴医生只知道,该男子也是一名医生,事发时刚好路过。

昨日的施救现场,第一时间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的是热心路人吴先生。他告诉记者,他路过现场时,看到老人已经倒地,她的同伴正在慌张地打电话,并掐老人的人中,但都没有效果。

“可能是因为紧张,老人的同伴忘记拨打120,所以我就帮忙打了。”吴先生说,在他到场之后,视频中的救人男子刚好骑车路过。看到现场的情况,该男子跪地为老人做心肺复苏,这让老人的同伴十分感激。据了解,这名男子30岁左右,长得瘦高,救援结束后,就默默离开了。

由于信息有限,出诊医护人员并不了解老人突发意外的具体病因,不过吴医生提醒,眼下正值季节交替,气温多变,老人应注意防寒保暖。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应注意按时吃药,定期复查,如发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林航也表示,冬末初春季节交替,昼夜温差大,是急性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容易诱发脑卒中(民间俗称“脑中风”)。如果有人出现突发言语不清、口角歪斜或一侧肢体活动障碍、持续性眩晕等症状,即有可能是突发“脑中风”,市民应在第一时间拨打120,由专业的医护团队施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