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13日讯 (海都记者 唐明亮)昨日,福州陈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求助说,他6岁的儿子,前天用他的手机,分多次在一款名为“我是汤姆猫”的手机游戏里购买“钻石”,半小时内花了3500多元,微信订单上显示钱都支付给了“北京瓦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因为儿子年仅6岁,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他希望能够拿回被孩子充值游戏的钱。

“我问孩子,怎么会知道我的微信支付密码,他说是因为我春节给亲友发红包输入密码时,被他记住了。”陈先生说,孩子充值后,“钻石”都未使用。他拨打“我是汤姆猫”游戏充值界面的客服热线,告知客服是孩子无意消费,希望能够退款,但客服告知游戏内的“钻石”属于特殊商品,无法退款。

那么,6岁小孩在游戏中充值,是否可以要求退款呢?记者咨询了福建凌龙律师事务所的范培水律师,范律师认为,6岁的孩子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如要退款,面临举证问题,需要举证的是这3500多元的消费行为是孩子本人实施,且在家长不同意的前提下,陈先生才有权向收费的公司拿回这笔钱。若公司拒绝,陈先生可向法院申请撤销交易。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开展雷锋月金融知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