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头伸进防盗网 熊孩子卡8楼阳台

小男孩头被卡在防盗网内消,防用剪扩器撑大护栏间隙将他救出(消防供图)

海峡网8月28日讯 (海都记者 吴臻 包华 通讯员 肖容) 昨日中午12:55许,福州消防接到报警,台江区上海新村牡丹园小区内,一名7岁小男孩头被卡在8楼阳台的防盗窗中。“孩子家人报的警”,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他们赶到现场时,看到孩子穿着一件白色T恤,半蹲在地上,头部向外倾斜,卡在防盗网的两根钢筋之间。

消防员发现孩子被卡的情况并不复杂后,就利用剪扩器将钢筋扩大间隙,再让孩子把头伸出来,不到一分钟,孩子就顺利脱困。消防员了解到,孩子当时在阳台上玩耍,出于好奇钻到了防盗网间隙里,这才被卡住了头。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家长,小孩被卡事件往往都发生在家长不在身边,或是未加留意的情况下。由于小孩子天性贪玩,好奇、自制力差,看到有孔洞之类的都喜欢去试试,尤其是一些栏杆、自动门或是电梯,都是极易发生意外的地点。

专业人士还提醒,家有孩子的家庭,阳台的铁栅栏间距不能过宽,建议小于10厘米;家里的门不要装弹簧,以防孩子关闭时弹到自己;窗台的高度一定要比孩子高,否则孩子容易翻落。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