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手机绑定的银行卡金额持续减少 原是“熊孩子”惹祸

海峡网9月14日讯(东南网 通讯员 林立群 东南网记者 陈志远)漳州龙文区郭坑镇的杨先生最近遇上了烦心事,他手机绑定银行卡的金额一直在无故减少,起初由于数目不大,杨先生一直没发现,直到最近金额累积得多了,让杨先生有了警觉。苦思无果后,9月11日下午,杨先生拿着手机赶到派出所报了警,认为有人在盗刷他的银行卡。郭坑派出所的民警接警后,在查看手机时,从金额上发现了蹊跷,虽然杨先生累计被盗刷了几百块,但每次却只刷几块钱,最多一笔也只刷了30元,由于每笔数额都太小了,实在不符合盗刷的逻辑。

民警转念一想,询问杨先生家中时否有小孩在玩手机游戏,建议其试着和小孩进行沟通了解。杨先生一脸诧异,家中小孩确实会偷玩手机游戏,但小孩才刚刚小学,应该不会使用支付这类电子业务。不过,在民警的坚持下,杨先生还是回去询问了孩子,果不其然,“熊孩子”小杨为了给游戏充值,每次都偷偷用父亲的手机付款,但是又怕父亲生气,每次都充值极少金额。

真相大白后,民警建议杨先生要认真做好子女的教育工作。民警友情提醒广大父母,在成长阶段,小孩的意识无法准确分辨是非对错,广大父母要加强教育和引导,防止小孩产生不良的行为和思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