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事发福州晋安区恒宇国际公园小区,丢失的包裹内有寿山石摆件;快递员已报案,称追不回将自己赔偿损失

福州晋安一小区快递员转身取件 熊孩子顺走包裹

两小孩拿着包裹(视频截图)  

海峡网5月10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 吴臻 毛朝青)海都讯 昨日,福州晋安区恒宇国际公园小区一居民发微博称,自己在小区准备寄送快件,结果快递员在取件时,将包裹暂放在小区走道桌子上,后来竟被两个“熊孩子”直接拿走,目前不知所踪。

监控:两小孩拿包裹还翻路边车篮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到了发帖市民吴先生,他说他寄送的是价值500元左右的寿山石摆件,通过网络下单由申通快递公司寄送,邮费为10元,随后他就将包裹放到了小区蜂巢快递柜内,等待快递员取件寄送。

“结果到了下午,快递员告诉我,快件丢了。”吴先生说,他赶快找到了快递员并调取小区周围的监控视频查看。他们发现,快递员小杨在上午11点左右前来取件,由于快件数量较多,他只得一件件从柜子里拿,于是包括吴先生包裹在内的快件,就暂时放在了蜂巢快递柜旁的桌子上。小杨转身取件,刚好有一男一女两个十几岁的孩子走到桌子边上,拿起吴先生的包裹看了一下,随后男孩就拿着包裹离开了。

吴先生说,开始他还以为是小区内的孩子误拿了快件,结果调看小区周围其他监控时,发现这两个孩子似乎是从外面侧门走进来的,而且沿路还翻看小区内电动车的篮子,随后离开小区不知所踪。

快递员:每个月都丢快件 上楼送件最担心

申通快递员小杨说,这是他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仅不到1分钟工夫,快件就这样被人拿走了。小杨说,目前他已经到鼓山派出所报案,如果快件找不回来,根据公司相关赔偿规定,吴先生500元的快递损失需要由他自行承担赔偿费。

圆通的一位快递员告诉记者,送货的时候,有客户会要求送上楼,他每次上楼送货,总是担心楼下的车与货是否安全。“每个月都会在上楼期间,丢失两三件包裹。”该快递员表示。另外也有快递员表示,一旦上楼送货或收货,便会有一段时间离开电动车,少则10来分钟,这样很容易被小偷乘虚而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