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事发福州五四北一小区,奶奶带小孙子出门,将大孙子独留家中;海都提醒,暑假来了,不要忽视孩子安全 奶奶出门12分钟 福州一5岁男童23楼坠亡 男童从二十三楼坠落绿地,现场拉起警戒线 奶奶出门12分钟 福州一5岁男童23楼坠亡房屋没有装防盗网,男童从23楼坠落

海峡网6月29日讯 (海都记者 陈晋/文 肖春道/图) 昨日上午6时30分许,福州五四北中庚香江春天小区2号楼,独自在家的5岁男童正正(化名)不慎从23楼坠下身亡。正正一家人目前暂租住在这里,当时,奶奶带着弟弟出门,父母则在上海出差。暑假来了,海都提醒家长,不要忽视孩子安全问题,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要给阳台、窗台装防盗网!

以为孩子调皮,躲了起来

昨日上午11时,海都记者来到五四北中庚香江春天小区2号楼,看到该楼下花圃已经围起了警戒线,一名保安正在外围看守,禁止无关人员靠近。附近,有几位居民正在议论一早男童坠楼的事。

据小区居民介绍,坠楼的男童住在2号楼23层,今年5岁,一家人是该小区9号楼的业主,因为新买的房正在装修,所以暂时租住在2号楼。

记者了解到,当天早上6时26分左右,奶奶带着弟弟出门,把正正一人留在家中。6时38分许,奶奶回来,发现正正不在家。

“起初以为是孩子调皮,躲了起来,但家中找遍了都没发现。”小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说,孩子奶奶和6楼一名业主关系比较好,以为孩子跑到对方家里玩,便上门询问,也没发现孩子的踪迹。

心急如焚的奶奶就到楼下寻找,得知情况的邻居们纷纷帮忙寻找男童。“有的业主还打了110,大概7点,奶奶在2号楼的花圃中找到正正,6楼的业主立即抱起孩子冲向门口,警车刚好抵达,就将孩子送到医院去。”该居民说,奶奶当时就大哭起来。

事发房屋没有安装防盗网

据悉,正正一家都是外地人,事发时,他被独自一人留在家中,父母则在上海出差。

采访中,记者发现,正正一家租住的房子没有安装防盗网。

“听说孩子刚刚放假,没想到就出了这事,我知道后很难受。”业主刘先生说,他们家安装了防盗网,就是怕小孩子乱爬、乱跳。业主林女士表示,家中是一定要安装防盗网的,安全第一。

记者昨日从省立医院获悉,正正昨日上午7时50分左右被送到医院,没有抢救过来。中庚香江春天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男童坠楼一事,他们感到很难过,他们支持业主安装隐形防盗网,既能保证孩子的安全,又不影响美观。

□链接

儿童坠楼并非个例

6月16日,福州一5岁男童从14楼家中坠下,广告牌、树枝都被砸断;5月25日,福州闽侯南屿发生一起类似事件,4岁男童在14楼不慎坠楼;4月30日,福州一6岁男童在阳台玩耍时,不慎坠楼。这几起事件中,事发房屋都没有安装防盗网,且孩子的家长在事发时,都不在孩子身边。

海都记者提醒家长,暑期来了,孩子在家中的时间多了,没有了老师的照看,家长应当更加关注孩子的安全问题,不可心存侥幸,提高他们的危险意识,并在合规范围内安装防盗网,避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