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福机新苑天降整扇防盗窗 险些砸中人

防盗窗从天而降,砸在小区过道上(画圈处),距两名业主仅几米(监控截屏)  

福州福机新苑天降整扇防盗窗 险些砸中人

事发居民楼有两百多户,不少人家都装了铝合金焊接的防盗窗

福州福机新苑天降整扇防盗窗 险些砸中人

砸下来的防盗窗长3米,宽2米,重五六十斤   

海峡网4月27日讯 (海都记者 陈锟/文 毛朝青/图)重五六十斤的整扇防盗窗,突然从天而降,砸在小区过道上。而两名居民正好从旁边经过,要是被砸中,非出人命不可。前日下午5点多,这惊险一幕发生在福州台江区福机新苑3号楼下。该栋楼有200多户居民,砸下的防盗窗到底是谁家的,目前还在调查。律师表示,如高空坠物导致人员损伤,该户人家须承担刑事责任。

防盗窗砸下时,距两业主仅5米

前天晚上,整扇防盗窗躺在地上的照片,在台江区福机新苑业主群里流传。不少业主连称“太可怕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福机新苑,这是拆迁安置房小区,临近闽江边。掉落防盗窗的3号楼底下,还有几名居民正在议论此事。居民老张说,当时他下班回家,看到地上有一整扇防盗窗,听说是楼上砸下来的。老张还说,当时还有一男一女经过,听说跟防盗窗掉下的位置,相隔仅几米。随后,防盗窗被物业抬走,现在还暂放在物业处。

该小区由福州市榕桥物业管理公司负责管理。记者在物业处看到了这扇防盗窗,长3米,宽2米,重五六十斤,有使用过的痕迹,看起来不是正在安装的,而是安装使用一段时间后,才掉下来的。物业工作人员陈先生说,3号楼有40层,每层6个单元,共200多户,一时还找不到是谁家掉下来的。

随后,记者查看了小区的监控,视频显示:防盗窗掉到地面时,旁边约5米处,正好有一对男女经过,吓得赶紧离开。而相隔一米处,就停着几辆车,所幸没有人员受伤,车辆也没受损。

该小区是2014年竣工的。砸下来的防盗窗看上去比较新,螺丝也未生锈。同时,记者看到该小区的楼房都有三四十层,不少住户外墙都安装有防盗窗。

泡沫砖“挂不住”防盗窗,却屡禁不止

物业公司人员陈先生说,该小区高楼使用的是泡沫砖,能保温隔热,但比较轻,“挂不住”东西,如果防盗窗用螺丝固定在泡沫砖上,容易脱落。物业明令禁止安装这种铝合金焊接的外墙防盗窗,只能安装跟外墙立面平的隐形防盗网。但不少居民变着法子,从车库走,夜间偷运,把防盗窗运进小区。陈先生说,该小区此前也发生过防盗窗掉落砸到车子的事,报警处理了。对于这次,也会调查是谁家掉下来的。因事故未造成具体伤害,物业暂未报警。

据专业机构提供的测试,一个鸡蛋从30米高空落下,足以让人头破血流。重五六十斤的整扇防盗窗若砸到人,足以致命。

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说,小区里高空坠物致人伤亡事件时有发生,类似这样的防盗窗砸落,如果致人伤残甚至死亡,户主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