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16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7月14日下午,在莆田市区立丰左岸蓝湾小区,一名5岁男童趁父亲不注意,跑到10楼的电梯口玩,不慎从旁边的窗户摔下,物业人员发现后报警,孩子被送到医院抢救,但最终抢救无效身亡。记者从莆田荔城警方了解到,警方已初步排除他杀可能,有关部门正在进行善后工作。

趁父亲不注意 孩子跑到电梯口玩

事故发生后,孩子的父亲自责不已,几度昏倒。孩子的姑父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并非住在立丰左岸蓝湾小区,当天孩子的父亲原本是在家带孩子,随后接到活,去该小区业主家中安装家具,但孩子一直缠着父亲,想跟去玩。“因为事情也不多,孩子一直闹,就依了孩子。”徐先生告诉记者,到现场后,孩子跟着父亲在屋内玩,之后趁着大人不注意,就偷跑出去了。

然而,没过多久,物业人员在楼下看到,一名男童躺在地上,血肉模糊,当时还有一丝生命体征,立即有人上前急救并报警。随后,120赶到将孩子送到医院,但抢救无效身亡。徐先生说,后来才知道,孩子是下午5点多从电梯口旁边的窗户摔下的,“窗户门是往外推开的,孩子贪玩爬上去发生了意外。”

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江西人,孩子的父亲是装修工人,今年26岁,一家人都在莆田务工,两夫妻还有一个女儿,也才7岁,发生这样的事全家都陷入悲痛中。

儿童坠楼频发 看护孩子不容疏忽

昨日上午,记者致电该小区物业,但工作人员一听是记者,便表示不知情,随后挂断了电话。据荔城警方消息,该小区发生儿童坠楼事件后,民警第一时间到场调查,已初步排除他杀可能。

6月28日,福州五四北一5岁男童从23层家中坠下;6月16日,福州一5岁男童从14楼家中坠下;5月25日,福州闽侯南屿一4岁男童在14楼不慎坠楼……这几起孩子坠楼事件发生时,家长大都不在身边或一时不注意,最终酿成悲剧。

海都提醒,进入暑期以来,孩子在家时间多,随家人时间长,日常看护更应重视,切勿放松警惕。儿童喜欢攀爬,不要在靠近阳台的位置堆放杂物或桌椅,以防孩子攀爬过高不慎坠落。在阳台窗户安装防护网只是一种防护措施,最关键的还是父母或看护人,事故的发生,往往就只是一瞬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