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一老人欲轻生 消防员飞身救人

消防员从七楼速降至六楼,将老人救下

原标题:老人欲轻生 消防员飞身救人

海峡网1月14日讯 (海都记者吴臻/文毛朝青/图通讯员黄绿荣吴增)一名六旬老人抑郁症发作,站在6楼外阳台欲轻生,救援人员苦劝90多分钟无果后,从7楼滑降,将老人紧紧地抱住,在民警和其他消防员的配合下,迅速将老人拉回到安全地带。

12日上午10时37分许,福州鼓楼鼓东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派指令,要求立即赶往华林路汽车城小区营救一名准备轻生的老人。随后6名消防员赶到现场实施处置。

据在场的民警介绍,该老人患有抑郁症,站在6楼一处平台已经挺长时间,无论众人怎么劝,老人始终不肯返回楼内。按照救援规程,消防指战员迅速铺设起救生气垫。令人意外的是,老人见到气垫展开后,情绪突然变得更加激动,不得已,消防指战员只能收起气垫。

时间又过去了90多分钟,老人家属和民警轮番劝说始终不见效。带队的消防员考虑到老人站在外面时间越长,发生危险的可能性就越大,必须尽快将老人拉回楼内。经过与老人家属和现场民警商议,决定由身手较为敏捷、力量较强的消防员章泽迅从7楼速降救人,其他人员负责分散老人的注意力。

章泽迅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小心翼翼地从7楼速降至6楼,趁老人不注意,将其紧紧地抱住,并用身体将其抵靠在墙角,防止其做出危险举动。不到10分钟时间,在楼内人员的协助下,老人被安全地拉到楼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