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抑郁症老人欲轻生 消防员7楼速降上演生死营救

抑郁症老人欲轻生 消防员7楼速降上演生死营救

消防员借助安全绳速降。

抑郁症老人欲轻生 消防员7楼速降上演生死营救

消防员抵达6楼外面平台

抑郁症老人欲轻生 消防员7楼速降上演生死营救

众人合力救回老人。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黄绿荣 吴增 文/摄)老人抑郁症发作,站在6楼外的平台欲轻生,救援人员苦劝90多分钟无果。为防止意外发生,消防员化身出其不意地从7楼滑绳速降,将老人紧紧抱住,迅速拉回到安全地带。昨日,这一幕发生在华林路汽车城小区。在民警和消防员的配合下,成功化解一场可能发生的悲剧。

昨日上午10时37分许,鼓楼区鼓东消防中队接到市119指挥中心调派指令,要求立即赶往华林路汽车城小区,营救一名准备轻生的老人。随后,6名消防员火速赶到现场处置。

据在场民警介绍,这名老人患有抑郁症,站在6楼外面一处平台很长时间了,无论众人怎样劝导,老人始终不肯返回楼内。按照救援规程,消防员迅速铺设救生气垫。老人见到气垫展开后,突然情绪变得更加激动。不得已,消防员只能收起气垫。

时间过去了90多分钟,老人的家属和民警轮番劝说,始终不见效果。消防指挥员考虑到老人站在外面时间越长,发生危险的可能性就越大,便与老人家属和现场民警商议,决定强攻救人。身手较敏捷的一名消防员担负强攻任务,其他人员负责分散老人的注意力。命令下达后,消防员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从7楼速降到6楼,瞬间将老人紧紧抱住,并用身体将他抵靠在墙角,防止他做出危险举动。不到10分钟时间,在其他人员的协助下,老人被安全地拉到楼内。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