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代表建议:实施60岁以上老人免门票政策,促进老年旅游消费

全国人大代表、世纪荣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崔荣华 微博@人民日报 图

“当前国内各旅游景区,只对65岁以上的老人免门票。65岁以上的老人发病率较高,受身体条件影响出游率较低。而60—65岁年龄段的老人,身体条件较好,出游的愿望也比较强烈,引导、鼓励这一年龄段的老人出游,既可以强身健体,又可以提高老年人群体生活的幸福指数。”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获悉,来自陕西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世纪荣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崔荣华向大会提交《关于60岁以上老年人免景区门票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建议加快实施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实行免景区门票政策。

“当前我国为了加大老年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简称《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五十九条规定: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纪念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影剧院、体育场馆、公园、旅游景点等场所,应当对老年人免费或者优惠开放。”崔荣华在《建议》中认为,针对 60 岁以上的老年人免景区门票,符合《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规定,有法可依。崔荣华提出如下具体建议:

1、加快实施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实行免景区门票政策,在全国范围内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凭身份证免景区门票。

2、鼓励景区完善适老惠老服务项目,如医疗设施,义务拍照,义务讲解,免费乘坐参观车等相关服务,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优惠,以促进老年人消费,更好地享受门票优惠带来的各项服务。

3、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对60岁以上老年人乘坐飞机、高铁予以优惠待遇。根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五十八条规定:提倡与老年人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行业为老年人提供优先、优惠服务;城市公共交通、公路、铁路、水路和航空客运,应当为老年人提供优待和照顾。

4、出台专项促进老年人群体出游的政策,引导、鼓励60岁以上老年人走出家门去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愉悦心情、强身健体,从而提升老年人群体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