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新西河截污管16日起“对接”施工 工期预计为30天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作为城区水系治理86条“卷地毯”河道之一,属于鼓台中心区水系之一的新西河启动全方位治理。记者获悉,该河道将于16日正式启动沿河截污管与市政污水管的“对接”施工,实现污水不入河,工期预计为30天。

据了解,新西河全长约3.2公里,此次整治,在对排口详细摸排的前提下,沿河两侧新建了超3公里长的截污管。为确保污水有路可去,还需将沿河截污管接入西二环路的现状污水管道内,最终汇入污水厂进行统一处理。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多次现场勘查,最终确定在西二环路福屿人行天桥处展开施工。

此次管道对接作业,将占用西二环中路(南往北方向)1个机动车道及1个非机动车道。施工期间,会按“占一(车道)还一(车道)”的原则,优化交通组织,在围挡沿线,确保预留2个机动车道、1个非机动车道,供市民及车辆通行。其中机动车道最小宽度为3.1米,非机动车道宽1.5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