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五四北一女司机油门当刹车 撞骑车人

女司机被警方控制

福州五四北一女司机油门当刹车 撞骑车人

小车撞到路边围栏才停下,被撞亡男子倒在马路边

海峡网11月28日讯 (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文 毛朝青/图)海都讯 昨日上午8点,福州五四北君临香格里附近秀峰路路口,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左拐的轿车撞上路中一辆自行车,骑手当场殒命,而轿车直接跨过10厘米高的人行道台阶,撞上人行道旁护栏才停下。目击者称车上下来一名女司机,自称当时由于惊慌误将油门当刹车,酿成了这起悲剧。

撞击力度大 小车玻璃凹陷破裂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赶到五四北秀峰路,在靠君临香格里这侧人行道上,看到一辆棕色两厢车撞在路边护栏上,把瓷砖都撞碎了,车内安全气囊弹出,车前保险杆脱落,而车前挡风玻璃出现了一个大面积的圆形凹陷,全是裂纹,可见当时冲击力度不小。马路上倒着一辆自行车,身亡的男子被布盖着。

“当时轿车似乎没有减速,直接撞上了自行车”,现场目击市民介绍,早上8点左右,肇事车辆正从满洋路左拐到秀峰路上,而一名50多岁男子似乎准备过马路。自行车刚骑到秀峰路机动车道中间位置,就被小车撞飞了,小车随后径直冲上了人行道,撞停在护栏边。

记者从监控录像看到,当时男子骑到路中,看到小车朝他驶来,下意识地停了下车,但小车随后径直撞上他,男子被撞飞起后跌落,头部又受到了碾压。

路口两方向绿灯会同时亮起10秒

小车当时为何没有减速?记者询问了多名目击者,大家表示,当时看到从车上下来一名30岁左右女子,手脚都在发抖,自称“发生得太快了,太紧张了,错把油门当作刹车”。据了解,该女子当时送完孩子上学正开车回来,被撞男子也是在附近上班。

记者现场看到,男子被撞位置距离斑马线几米远。记者查看了满洋路往秀峰路的红绿灯情况,发现车辆直行和左转的绿灯与行人横穿秀峰路的绿灯有同时亮起10秒左右的交叉时间,所以当时是否有一方闯红灯,不得而知。记者在该路口观察发现,由于路口有红绿灯而且每个方向都有3车道,车辆其实并不多车速也不是很快,但是部分驾驶员在拐弯时,车速较快。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军空袭拉法多处住宅 至少15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