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日本音乐剧 《素敌小魔女》将亮相海峡文化艺术中心

日本音乐剧 《素敌小魔女》将亮相海峡文化艺术中心

《素敌小魔女》剧照。

海峡网10月18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10月16日,一部名为《素敌小魔女》的家庭音乐剧在京发布首演消息,吸引了全国媒体的关注。这一音乐剧有何特别?“小魔女”与福州将会有怎样的缘分?记者前日在北京采访了该剧的主创及幕后,并获悉《素敌小魔女》将会在2019年春节之前亮相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

面世36年常演不衰

《素敌小魔女》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剧团体——日本四季剧团原创音乐剧中的经典代表作之一,是一个有关生命、尊严、友情和勇气的故事。该剧在日本已经连续演出36年,演出场次近1100场,感动了无数的孩子和家庭。

16日,日本四季剧团取缔役社长吉田智誉树亮相发布会现场,亲自将“素敌小魔女”这个剧名向中国观众作诠释。他说,“素敌”是日文的一个词汇,中文的字面看上去有敌对之意,在日文里却是“美好”的意思。就像这部作品里的主人公,从一个与人类作对的小魔女成长为懂得爱的人类的朋友。孩子们也可以从这部作品中获取力量,得到心灵的滋养和成长。

把舞台幻化为童话场景

“小魔女”来华,可会遇上语言障碍?大小观众大可不必担心这点。

中文版《素敌小魔女》已由国际化顶尖制作团队倾情打造完成,并在舞蹈、布景、服装、多媒体及魔法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升级改造,汇集了专业的音乐剧演员,力求以老幼皆宜的形式给孩子和成人带来爱的感动。

该剧导演石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是音乐剧,但《素敌小魔女》却可以让观众看到电影级别的CG特效。

福州演出定档明年1月

业内人士认为,该剧不仅是为中国家庭量身定制,而且还是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音乐剧作品。目前,该剧虽还未在中国首演,但已经在北京、上海、南京、重庆、深圳、武汉等城市签约百场。保利剧院福州运营方面相关人士表示,《素敌小魔女》将于2019年1月31日至2月1日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歌剧院演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