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古典音乐界的时尚女魔头穆特将亮相海峡文化艺术中心

海峡网10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10月28日,又有一场重磅的舞台演出将亮相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那就是“安妮-索菲·穆特与波兰华沙交响乐团致敬大师潘德列茨基85岁生日暨波兰重获独立100年纪念音乐会”。记者昨日获悉,这一全国瞩目的“国宝级”巡演目前尚有余票,福州乐迷可不要错过啦!

一直以来,安妮-索菲·穆特在乐迷心中的地位堪比“女神”。从卡拉扬时代至今,穆特创造了女性小提琴家的不老传奇。她也被称为古典音乐界时尚女魔头:每次演出,她都身着标志性的抹胸鱼尾裙。其优雅的舞台造型也成为每场演出前,乐迷们的期待和猜想之一。

克里斯托弗·潘德列茨基作为20世纪最杰出的艺术家之一,被媒体誉为“活着的贝多芬”,今年即将度过他的85岁生日。此次巡演中,安妮-索菲·穆特将和波兰华沙交响乐团一起,向这位伟大的波兰作曲家致敬。安妮-索菲·穆特将独奏潘德列茨基创作的《弗利亚舞曲》,并和乐团一起演奏潘德列茨基《第二小提琴协奏曲“变形”》。潘德列茨基也将指挥波兰华沙交响乐团为乐迷带来德沃夏克的《第七交响曲》。

10月17日,这个国宝级的演出阵容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亮相,大师间非凡的合作令全场观众折服。10月28日,这场巡演也将空降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歌剧院。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一演出在北京等城市几乎都是开票即售罄,目前距离大师登台仅有几天时间,尚有少数余票,福州乐迷抓紧“约起来”。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