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湾音乐剧《隔壁亲家》22日登鹭 澎恰恰许效舜搭档献演

台湾音乐剧《隔壁亲家》22日登鹭 澎恰恰许效舜搭档献演

海峡网讯 (厦门网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陈璐璐) 记者了解到,由台湾喜剧泰斗澎恰恰、许效舜领衔主演的台湾音乐剧二部曲《隔壁亲家》将于2月22日在闽南大戏院上演。

据悉,《隔壁亲家》是音乐时代剧场继台湾音乐剧首部曲《四月望雨》后,精心筹划制作的第二部台湾音乐剧。该剧以廖风德先生得奖短篇小说《隔壁亲家》为原创蓝本,用小人物的故事,刻画台湾50、60年代时代变迁,以及因社会变动产生的人性扭曲、冲突与谅解。剧情以幽默风趣的手法,演绎出平凡而真实的人生。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由台湾资深艺人澎恰恰和许效舜搭档出演主角石龙伯与粗皮雄,他们经典的《铁狮玉玲珑》闽南语说唱创作深入人心。《隔壁亲家》团队采取台语音乐剧形式,以流畅的歌舞音乐带动剧情对话,以深刻的戏剧表演承载旋律字句,以适当的舞蹈编排强化舞台情绪,探寻“台式风格”的黄金比例。

闽南大戏院方面表示,希望通过高品质的演出,让更多大陆观众接触多元的台湾文化,重温与台湾同根同源的记忆。据透露,今年四月,闽南大戏院将与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合作,五月份澎恰恰还将携台湾湾声乐团来厦演出,为鹭岛观众演奏来自海峡对岸的动人乐章。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