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全民健身点燃市民激情 榕近60处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全民健身点燃市民激情 福州近60处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舞蹈《我们是一家人》。

海峡网8月9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张旭阳/摄)全市近60处体育场馆免费开放,海峡两岸600多名健身爱好者共同进行健身展示……8月8日是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日”,以“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为主题的2018福建·福州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海峡两岸全民健身交流展示活动在马尾区体育馆举行。昨日我市不少体育场馆免费开放,和平时相比,增加了约三成市民前来锻炼。

海峡两岸600多名健身爱好者同台

昨天上午9时许,来自鼓楼区的柔力球展示拉开活动序幕。两岸600多名健身爱好者共同展示了十多项运动,包括广场舞、柔力球、体育舞蹈、通络操等。

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日”也成了海峡两岸体育爱好者们欢聚在一起进行健身交流的节日。来自台湾的58名参演者昨日展示了4个节目。其中,台湾苗粟健康舞蹈协会和台湾苗粟轻盈舞蹈推广协会联合表演的节目《我们都是一家人》不仅传递了运动热情,还传达了大爱、传递亲情,现场观众用掌声为她们的表演打节奏,也让两岸同胞充分感受到“两岸一家亲”。

来自台湾的林锦富表示:“很高兴能再次参加健身交流活动,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加深两岸人民的情感交流。”陈彩丝则表示,她接触广场舞两年了,这次到福州就是来学习的,要把更好的广场舞带回台湾。

展示活动之后,2018年福州市全民健身广场舞比赛也随之举行,12支来自各县(市)区及市直机关老体协的参赛队伍,用快乐的舞步跳出健康、舞出精彩。

除福州市主会场外,各县(市)区昨日也都结合各自的实际,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围绕“全民健身日”共组织开展近300场活动。

“举办全民健身日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参与全民健身。”福州市体育局局长张涵认为,此次活动参与面非常广,对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起到了很好的引导和示范作用。市体育局前几天通过福州晚报等媒体公布了全市公共体育设施全民健身日免费开放一天的消息,得到众多市民点赞,“大家反响非常好,平时不怎么健身的市民也走进场馆运动健身。当然,免费开放日仅仅只是一个起点,一年365天每天都是健身日,每天都是运动日。”

全民健身点燃市民激情 福州近60处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免费开放游泳馆吸引了不少市民

多处场馆免费

昨日我市多个运动场馆免费对市民开放,本报记者连续走访了多个游泳馆、网球场、羽毛球场,发现市民健身的热情非常高涨。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海峡奥体中心游泳馆,工作人员正在忙着给前来游泳的市民办手续。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来游泳馆游泳的市民比平常多了三成,现场还提供免费培训,参与培训的学员近百人次。

在海峡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羽毛球场,记者看到郑先生和儿子一起来打球。“我儿子从《福州晚报》上看到场馆免费开放的消息,我们就来了!”陈先生说,平时他也和家人经常过来锻炼,昨日下午正好有空,场馆又是免费的,当然不能错过啦,“国家鼓励百姓参与体育锻炼,免费场馆的政策好!”记者从海峡奥体中心获悉,昨日到该中心参与网球、篮球等各项运动的市民比平时增加了不少,总体增加了三成左右。

记者获悉,昨天全市有近60处体育场馆免费开放,带动了不少市民前来健身。

据浩沙健身昨日对福州市区近20家门店健身人数的统计显示,最多一家门店当天吸引了约1200人次前来健身。相关负责人表示,浩沙健身每家门店平时每日吸引约600人次前来健身,昨日平均下来每家店都增加了100人次左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