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光明港公园下月要移交 设施已多破损

望杉台上两片玻璃破碎

福州光明港公园下月要移交 设施已多破损

望杉台上多处木板断裂

原标题:公园下月要移交 设施已多破损

海峡网7月26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王浩志/图 实习生 兰艳 何欢欢)海都讯昨日,多位福州市民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从台江鳌峰苑到五孔闸的在建公园,也就是光明港公园的第四标段,不少在建的工程设施已经出现了老化损毁,公园内甚至堆放共享单车和僵尸车。

海都记者现场核实,在光明港公园第四标段的在建工地,上百辆的小车占据了鳌港路和光明港公园在建园区,有多部小车积满灰尘,疑似被废弃。在园路和绿化带上,十余辆共享单车倒伏在内。在标志性景点望杉台上,平台的木质地板已经老化松动,有四五处木板缺失。平台扶手处的玻璃,有两块已经出现破裂。望杉台南侧有一栋建筑,作为公厕和管理方用房,大门紧锁,有门窗已经缺失。

此外,在建的公园内还有一些“脏乱差”的现象。

据了解,2012年,光明港综合改造工程启动,规划的公园面积大幅增加,分为四个标段,目前纳入公园养管的只有四成不到。第一标段从北岸的六一路到前横南路,目前只建好了约一半的面积,建好区域已被公园管理方接收。第二标段从北岸的前横南路到五孔闸,已全部纳入养管。第三标段从南岸的六一路到前横南路延伸段,现为台江体育公园在建工程。第四标段则从南岸的前横南路延伸段到五孔闸,目前还未移交给园林部门。

光明港公园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发现了第四标段的问题,会向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反映,并要求相关施工企业在8月底移交前完成全部整改。

一位园林专家表示,光明港综合整治工程的四个标段,业主单位都是市城乡建总,而每个标段的施工队不同,也经历了几波更换调整,要想彻底解决一些在建园区的问题,需要多个部门联手进行整治,才能改善光明港周边的环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