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光明港公园百米紫色长廊 有人竟下毒手

光明港公园,紫色长廊今年有望成形 福州光明港公园百米紫色长廊 有人竟下毒手

部分爬藤被人连根剪断

海峡网5月21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去年11月,福州光明港公园建了条108米的长廊,种植了大花老鸦嘴,今年有望形成紫色的廊架。不料前日傍晚,5株大花老鸦嘴根部被人用刀具截断。

据悉,这种紫色的藤本植物,一两年就可以爬满廊架,每年7月开花,有的年份开到10月。园林专家称,其开花的效果不逊色于紫藤。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花老鸦嘴每株都有五六米长,有5株从根部往上约1米处,有刀具切割的痕迹。被“腰斩”后,攀爬在尼龙绳上的枝条已经脱水干枯。

“我们种植的大花老鸦嘴,都是8年以上的苗木,共15棵。在被剪断前,大花老鸦嘴大都爬到长廊顶部,今年就会开花,现在没法补救,只能再等一年。”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巡查,同时安装监控。此外,公园也公开征集线索,寻找毁绿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