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光明港公园内基站侵占绿地

光明港公园内基站侵占绿地

海峡网5月2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林丹/图) 未经园林审批,在公园绿地建通讯基站。昨日,福州市北光明港路日出东方小区业主反映,在光明港公园内立了三个不同款的基站,每一个都有十几米高。昨日,记者从市园林执法支队获悉,他们已经联合相关单位进行调查。

昨日,记者在北光明港路和远洋路探访,发现光明港公园内有三处基站,一处位于北光明港路东侧,在属于市文投集团的停车场内;一处位于北光明港路中段的公厕旁,距离居民区只有十余米的距离,基站被涂成绿色,藏在一棵大榕树后头;还有一处位于远洋路的水上公园。三个基站的铁塔高度都超过10米。

光明港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三个基站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在这些地块还是在建工程的时候,基站就偷偷安装在公园内,这些基站都没有经过市园林局的审批。

按照《福州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这些高度超过10米的侵绿基站,每个都可被处以3万元以上的罚款。

本周市园林局执法支队将完成对全市侵绿基站的摸底,光明港公园的侵绿基站也在其中,在经过调查后,市园林执法支队会要求业主限期整改。

市园林执法支队负责人程先生说:“摸底后,我们下周会公布这些侵绿基站的名单。”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