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晚上来这里跳舞的人还不少,入口处设收费箱

晚上来这里跳舞的人还不少,入口处设收费箱

海峡网12月15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今年9月,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地所有的城市公园一律免费,占用公园的空间须限期腾退。然而,昨日,海都报读者黄先生反映,福州的光明港公园内,却出现了经营性露天舞厅。运营方市文投集团向记者表示,做舞厅的初衷是为了公园管理,也是做公益,将叫停收费行为。

公园内 围栏圈出舞厅

“光明港公园内场被私人占有,开起了经营性露天舞厅,营业时间是上午7点至10点,晚上6点半至10点,他们还把周边出口用铁栏杆围了起来,造成严重安全隐患。”昨日,读者黄先生致电海都报,并质疑道,“舞厅是否有营业执照?是否经过消防验收?”

昨日晚上,记者根据黄先生提供的线索,来到位于六一中路和北光明港路之间的这块园区。舞厅已开始营业,场内有30多对舞者。舞厅入口处设有收费处和铁栏杆,舞厅上空悬挂着彩旗和彩灯,十余张公园内的长条椅都集中在场地内,占地面积约有300平方米。黄先生说,这个舞厅位于公园内,应对所有游客免费开放,设卡收费是不合理的。

市文投集团:本是做公益

昨日,记者联系了光明港公园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相关文件,光明港公园该地块的管理权归市文投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公园的休息座椅是被经营者擅自移到舞厅内的,而且公园在移交地块给市文投集团前并没设舞厅的围栏。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文投集团相关负责人王先生,他随即联系了舞厅的经营方,并表示会叫停收费行为。王先生告诉记者,该地块过去是交易宠物的地块,环境脏乱,因此交给私人经营管理。“目前经营方是个人,他主要承包地块上的办公楼,顺带负责舞厅地块。为方便管理,一次只收取5毛到1元,不是强制收费,主要是要补贴电费和管理费。我们已要求他们停止收费。”

园林专家:收费违规

昨日,记者采访了市园林局公园处的相关负责人林先生。他表示,根据《福州市城市公园管理办法》,福州公园是免费向公众开放的,建收费舞厅存违规行为,他将进行调查。“这个地块已移交给市文投集团管理,但根据相关法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改变公园内建筑物的规划用途,不得擅自新建、改建、扩建商业、服务设施。目前我们园林局没有收到经营舞厅的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