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马尾:路口大屏晒“失信黑名单” 1个月6名被执行人还款

海峡网6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马法)“法官,我与申请人已经商量妥了,麻烦尽快把我的头像从显示屏上撤下来!”昨日一大早,被执行人林某就跟着申请人郑某来到马尾区法院向法官请求结案。

原来,林某因做生意缺乏资金向郑某借款4万元,后因无力还款被郑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支持了郑某的诉讼请求。该案进入执行后,执行法官一度无法联系到林某,且未能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但对于小额标的的案件,按常理,被执行人一定是有相应履行能力的。执行法官遂将林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采集其头像和身份信息,将其失信信息在马尾区繁华路口显示屏上循环播放。上下班路过该路口的林某看到自己上了马尾法院的“失信黑名单”,立即联系到申请人了结了案件。

据悉,5月28日起,马尾法院将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在马尾区港口路与昭忠路交汇的电信大楼显示屏上循环播放,该显示屏面向进出马尾的主干道,所在位置人流量大、视线开阔,吸引了不少等候红绿灯的司机和行人观看。不到1个月,已有6名失信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执结金额13万元,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