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老赖捡身份证坐车事件始末 老赖捡身份证坐车被抓真相惊人

民警正在对袁某进行调查。 武汉铁路公安处供图

信用卡非法套现30余万成了“老赖”,冒用他人的身份证坐火车,结果被冒用者是警方通缉的逃犯。3月9日,武汉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湖北男子袁某因冒用他人身份证,已被行政拘留。

上述负责人介绍,3月6日上午,武汉铁路公安处黄石阳新车站派出所民警正在车站进站口执勤,车站工作人员在核验车票和身份证件时,注意到一名旅客是本地阳新县口音,出示的身份证地址却是安徽省黄山市某地。民警仔细查看这张身份证,照片与此人长相有几分相似,但可以肯定不是同一个人。

经进一步调查发现,民警了解到,这名旅客出示的身份证信息为安徽省黄山市钟某,后者系警方通缉的逃犯。该旅客大吃一惊,赶紧说“要是知道他是逃犯,我一辈子也不会用这人的身份证”。

民警介绍,这名出示他人身份证的旅客姓袁,今年35岁,在四川打工时无意中捡到这张身份证。袁某从四川返回到湖北后,去年年初先后在多家银行办理了信用卡,非法套现30余万现金做生意,不料生意失败,多次逾期后无法归还,成了老赖。面对银行方面催款,袁某使用钟某的身份证购票,准备蒙混过关外出避风头,最终被铁路警方抓获。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