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这几天,不少经过福州五一广场的市民发现,广场大型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着十几个“失信人”的信息。记者获悉,为了营造全社会重视诚信、防范失信的防线,福州相关部门想出了不少招数,让“老赖”们躲无可躲。

昨日傍晚,记者在这个大型显示屏上看到,十余名马尾区人民法院限制消费人员的信息正在循环播放,照片、地址清晰可见。

“希望通过这种方法震慑恶意逃废债务失信行为,让社会大众更重视个人信用。”马尾区金融办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公布的恶意逃废债务失信行为自然人,均为马尾区人民法院限制消费人员。其中,多数人是因为未执行法院判决、未偿还所欠债务而被法院限制消费的。这些被限制消费的人员所欠债务金额,从数万元到数千万元不等。

此外,从去年开始,晋安区人民法院、罗源县人民法院、闽清县人民法院等还联合三大通信运营商,为“老赖”定制手机专属彩铃。如果有人拨打“老赖”的电话,就会听到下列内容——“人民法院提醒您:您所拨打的用户已被我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构建诚信和谐社会,需要您的支持和参与。”这样的“定制专项彩铃”一经开通,非经法院许可,不得撤销或者修改。只有“老赖”履行了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出具相关手续,运营商才能取消“定制专项彩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出行福州公交地铁全天免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