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昨天,宝龙广场附近,出行的市民穿上了夏装。

昨天,宝龙广场附近,出行的市民穿上了夏装。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石美祥/摄)阳光明晃晃,路上行人脱下身上的冬装。昨日,福州市气温一路蹿升,全市多个气象监测站气温突破30℃。出现31.2℃的仓山建新镇,成为昨日福州市气温最高纪录区域。

据昨日中央气象台介绍,据统计,今年7月下旬以来,包括福建省在内的10省(区、市)区域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1℃,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因冷空气乏力,近期我市气温一路飙升,并于昨日掀起一波如夏日般的热浪。

昨日的榕城街头,不少市民脱下厚厚的冬装搭在手上,有的干脆穿着短袖走上街头。在微博上,福州网友们尽情表达着冬日里迎来“高温天”的感受。“我在福州的冬天热到中暑。”网友“school”说道。网友“阿多哇”感叹“这天气是对福州冬天的最大不尊重”。“这是夏天吧?”网友“没人抱走的朋友”对昨日福州的天气发出“灵魂拷问”。

不过,榕城今日天气又“一秒入冬”。和昨日28℃的气温相比,今日榕城气温将直降9℃,跌到20℃以下,并将一直持续到本周结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