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民警处罚不按道骑行的骑手。记者 颜澜萍摄

民警处罚不按道骑行的骑手。记者 颜澜萍摄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榕交警)17日下午,根据市交警支队部署,晋安交警大队民警在沁园支路下穿通道,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不按道行驶。

16时15分许,一名男子将电动自行车骑进下穿通道的机动车道,后座还载着另外一名成年男子。民警将其拦下,因不按道行驶和违法载人,该男子收到两张罚单,合计被处以70元罚款。半个小时内,民警共查处13起非机动车进入下穿通道机动车道的违法行为。现场,民警在处罚的同时,还耐心向违法骑手讲解电动车不按道行驶的安全隐患,劝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

民警表示,和常见的不按道行驶相比,电动车闯下穿通道存在的安全隐患更大。下穿通道双向机动车道只允许机动车通行,车辆车速普遍较快,如果正常行驶的机动车驾驶员在行驶中突然发现非机动车,极有可能因为紧急避让引发交通事故。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各行其道、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