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鼓楼交警1小时查处25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福州鼓楼交警1小时查处25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处罚不按道行驶的骑手。

海峡网8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文/摄 实习生 刘欣昊)昨日下午,根据市交警支队部署,鼓楼交警大队在乌山西路与柳兴路交叉口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个小时内,交警共查处25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有不按道行驶、违规载人等。

昨日17时许,正值晚高峰,乌山高架桥上车辆川流不息。根据相关规定,非机动车禁止上高架桥,但仍有部分骑手不遵守交规。17时30分许,两名男子骑着电动车先后从乌山高架桥下匝道,被民警当场拦下。因不按道行驶,这两人都被处以20元罚款。

17时50分许,一名小伙骑着电动车载着一名成年女子经过该路段。根据相关规定,成人驾驶电动自行车只允许搭载1名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该男子被民警拦下,并被处以相应罚款。现场民警在处罚的同时,都会耐心讲解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劝导其遵守交法。

鼓楼交警大队民警介绍,非机动车违法上高架桥属于不按道行驶,安全隐患大。高架桥上机动车速度一般较快,一旦与电动车发生碰撞,电动车骑手更容易受到伤害。交警提醒广大电动车骑手骑车时要注意观察路面标识,遵守交规,做到文明有序出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