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海外福州人》8月6日起在央视向全球播出

海峡网8月6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为展示新时代海外福州乡亲的良好风貌,讲好福州故事,由市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州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的《海外福州人》系列专题节目,8月6日开始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华人世界》栏目播出。

《华人世界》节目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唯一一档报道海外华人的节目,每周一至周五向全球播出。《华人世界——海外福州人》以纪实性、故事化的表现手法,讲述17位生活在荷兰、英国、德国、比利时、奥地利等国家的海外福州人艰苦创业,同当地人民和睦相处,在事业上取得长足发展的故事。

福州是著名侨乡,目前在海外有400多万乡亲,遍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2014年开始,市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华人世界》栏目合作,开办《海外福州人》系列专题节目,主要讲述福州籍海外乡亲在异国他乡拼搏进取、事业有成、爱国爱乡的故事。到目前为止,已陆续完成港澳、东南亚、北美、澳洲、南美、欧洲等五个地域的拍摄工作,总计采访拍摄68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华人世界》栏目,从8月6日起每天播出一期《海外福州人》。首播时间:13:00~13:30,重播时间:22:30~23:00。

福州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财经新视界》栏目也于8月6日起同步播出该节目。首播时间:20:20~20:40,重播时间:22:30~22:50;次日重播时间:8:16~8:32,11:40~12:00。同时,福州广播电视台多媒体平台“福视悦动”客户端、福州新闻网(www.fznews.com.cn)也将同期播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