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1000多名非机动车多次违法人员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海峡网7月25日讯 (人民网记者 兰志飞)近日,福州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路面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查处专项行动,对多次违法的行为人纳入失信“黑名单”。去年10月以来,全市已有1000多名驾驶非机动车违法人员被纳入联合惩戒“黑名单”。

2018年10月起,为进一步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对酒驾、毒驾、涉牌涉证、严重超员超速等13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施联合惩戒基础上,将非机动车,外卖、快递电动自行车多次违法行为纳入联合惩戒范围。

根据《公安交通管理领域联合惩戒工作实施方案》规定,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1个季度内发生闯红灯、不按道行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2次(不含)以上或者1年内累计发生5次(不含)以上;外卖、快递非机动车驾驶人1个月内发生2次(不含)以上违法行为或者1年内累计违法5次(不含)以上,违法人都将被纳入公安交通管理领域失信“黑名单”。

“黑名单”人员信息将在信用中国(福建福州)网站(网址:http://credit.fuzhou.gov.cn/)进行公示。

作为福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内容,公安交通管理领域联合惩戒工作被列为福州市诚信建设的特色项目之一。下一步,福州警方将联合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继续研究交通违法失信惩戒工作,进一步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引导市民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非机动车、外卖、快递违法失信人员典型案例:

1、陈某钦,男,45岁,于2019年5月至6月期间,在五一北路、北大路等路段发生13起不按道、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福州1000多名非机动车多次违法人员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陈某钦被查处现场执法记录仪截图

2、陈某,女,29岁,于2019年5月至6月期间,在闽江大道、首山路、白马路等路段发生11起不按道交通违法行为。

福州1000多名非机动车多次违法人员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陈某被查处现场执法记录仪截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