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市8名交通违法外卖和快递骑手上路体验执勤

福州市8名交通违法外卖和快递骑手上路体验执勤

民警对受到顶格处罚的人员进行执勤前的培训。

海峡网7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实习生 陈竞轩/文 记者 陈暖/摄)当前,福州交警大力整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外卖及快递骑手一旦交通违法被查获,一律顶格处罚,除了罚款扣车,骑手还要参加为期两天的早晚高峰执勤体验。昨日,就有8名外卖、快递骑手因交通违法,在鼓楼区交警大队的组织下,来到温泉路与永安街交叉口,参加路面执勤体验。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看到,这些身穿“顺丰快递”、“美团外卖”、“朴朴”等制服的人员,在接过民警发放的绶带与旗子之后,认真地学习起执勤动作要领。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他们将在这个路口当交通志愿者,引导非机动车和行人文明通行。

来自“顺丰快递”的骑手小许还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他原本想在暑期打工挣点钱,结果7月8日上班的第一天,就因不熟悉路况,在杨桥路上不按道行驶被查处,除了受到交警部门相应处罚外,还被公司处以额外的批评与处罚。他表示,这次路面执勤体验让他感受到了交警工作的艰辛,他之后会更加注意非机动车道的指示牌,骑车时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美团外卖”骑手马先生几天前也是因不按道行驶被查。电动车被扣后,意味着他在接下来的半个月内无法接单。马先生表示,对于送外卖的骑手而言,没有车就等于没有收入。交警对于外卖、快递行业骑手交通违法采取暂扣车辆、罚款和体验执勤的方式很严厉。在他看来,这次的教训无疑是刻骨铭心的,今后送餐会更加注意安全,做到规范出行。

还有骑手表示,今后在送餐过程中一定将安全文明出行放在第一位,并向身边的同事和家人宣传文明出行。

据悉,福州交警将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纳入联合惩戒体系,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一个季度内发生交通违法行为2次以上或者一年内累计违法5次以上,外卖、快递非机动车驾驶人一个月内发生交通违法行为2次以上或者一年内累计违法5次以上,将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