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加长版”三伏天上线 福州周末最高温将达35℃

海峡网7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今天亮相。今年三伏是“加长版”,共有40天,较“普通版”多了10天。随着入伏,福州也将开启升温模式,双休日市区最高温将站上35℃。

为什么三伏天还有“普通版”和“加长版”之分?省天文学会秘书长潘小清告诉记者,三伏天是按农历计算的,每年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入伏,立秋后的第二个庚日出伏。初伏和末伏的长度是固定的,均为10天。中伏长度则由立秋节气与其后首个庚日之间的间隔决定,可能是10天,也可能是20天。今年初伏的时间为7月12日~21日,中伏为7月22日~8月10日,末伏为8月11日~20日,共40天。

民俗专家告诉记者,福州入伏后有“三伏贴”的习俗,这是根据中医“内病外治”“冬病夏治”的原理,通过中药敷贴穴位,产生热性刺激,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达到祛病保健的效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黎方称黎巴嫩南部电信和电视信号等遭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