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江区开展“暑期艺术加油站”少儿公益培训

福州台江区开展“暑期艺术加油站”少儿公益培训

孩子们在练习合唱。

海峡网7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石美祥 实习生 曹颖 通讯员 林言枝 文/摄)为丰富台江区学生的暑期文化生活,台江区文化馆今年再次举办“暑期艺术加油站”少儿公益培训课,开展系列文化惠民活动。1日起,近百名小朋友在这里免费参加少儿戏剧表演训练营和疍民渔歌传承合唱营的培训课,得到名师的专业指导。

昨日上午,在台江区文化馆的合唱厅里,疍民渔歌传承合唱营培训课正在进行,省音乐协会副主席、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张含弓在指导孩子们进行合唱发音练习。另一侧的舞蹈厅里,来自福建人民艺术剧院的演员刘昊,正在少儿戏剧表演训练营的课堂上,引导孩子们通过形体语言,来增强疍民渔歌的舞台表现能力。

“暑期艺术加油站”少儿公益培训课不仅在台江区文化馆举办,在社区居民家门口的文化站也有开展。台江区文化馆馆长吴静告诉记者,在该馆的组织下,后洲街道、义洲街道、洋中街道的文化站,分别开展国画、合唱、舞蹈少儿公益培训项目,将文化惠民活动送到社区居民的家门口。

吴静介绍,台江区文化馆连续3年举办“暑期艺术加油站”少儿公益培训课,已在家长和孩子当中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今年活动在6月底启动报名,家长与孩子线上线下报名火热,100多个名额很快被一抢而空。

据了解,今年台江区文化馆的“暑期艺术加油站”少儿公益培训课7月1日正式开课,将持续到8月12日。活动举办期间,台江区文化馆与街道文化站密切配合,针对学生不同的专业基础,开展基础类和提升类两类培训课程,引导孩子们更好地参与到合唱、舞蹈、国画等艺术培训项目中。活动后期将通过汇报演出的形式,展示“暑期艺术加油站”少儿公益培训课的培训成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