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江区首届小学生啦啦操大赛举行 19支队伍比拼

福州台江区首届小学生啦啦操大赛举行 19支队伍比拼

台江实验小学啦啦队在赛场上展示风采。

海峡网4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文 叶诚/摄)昨日下午,台江实验小学的体操房内,台江区首届小学生啦啦操大赛在一片欢呼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全区19所小学的19支啦啦操队依次登台展示。

赛场上,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阳光活泼,情绪高昂。笑容洋溢的他们,用明快奔放的动作,和着动感的旋律,展示出少年蓬勃向上的风采。

此次啦啦操锦标赛的赛制,是根据全市校园啦啦操比赛的规程来设置的,综合了街舞、爵士、花球、自选套路等,各校参赛队伍可自选一项参赛。因此每支参赛队伍都有自己的特色,或队列造型灵动多变,或舞步设计曼妙多姿……每支队伍都秀出了青春活力,赢得了在场观赛者阵阵掌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曾获全国啦啦操联赛少儿爵士组冠军的台一小代表队、曾获全市啦啦操锦标赛花球课间操特等奖的台实小代表队,高水平的表现更是让现场沸腾了。

据台江教育局德育科负责人介绍,2018年台江区所有中小学都被授予“福州市足球特色校”称号,台江成为福州市唯一的百分百全面普及足球运动的县区,而啦啦操也是校园足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台江在全市各区中率先尝试在全区推行啦啦操比赛。虽然是首次举行,但台江区教育局请来了堪称全省最强阵容的评委团。昨天现场负责打分的5位裁判中,有3位国际级啦啦操裁判,2位国家级啦啦操裁判。裁判们不仅细致观察,严谨评判,更在赛后对每支队伍进行了详细点评、辅导,让各校指导教师、参赛队员获益匪浅。主办方表示,此次比赛将助推台江区各校啦啦操水平迅速提升,并有望在5月举行的全市比赛中取得佳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