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达道牛肉滑”公司获71万赔偿款 检法合力解决

索赔官司胜诉后,作为原告的福州达道食品有限公司台江分公司(以下简称“达道食品分公司”),遭遇生效判决执行难的问题。日前,该企业负责人向台江检察院申诉。台江检察院行使监督权,与台江法院合力,在7天后帮助该企业执行到了全部70余万元的赔偿款。

达道牛肉滑这道福州特色风味小吃,想必很多人都尝过。而拥有这个“福建金牌老字号”的企业,正是福州达道食品有限公司。2013年5月24日,达道食品分公司的经营场所台江达道美食城发生燃气爆燃事故,造成该企业员工及路人共9人不同程度受伤和财物损毁,由此引发系列诉讼案件。

其中一起达道食品分公司与福州广发液化气公司的供用气合同纠纷一案,于2017年10月17日由台江法院判决,广发液化气公司应赔偿达道食品分公司71.15万余元。广发液化气公司的上诉,于2018年4月17日被市中院驳回。

判决生效后,达道食品分公司曾向台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因广发液化气公司名下的银行存款仅2.3万余元,达道食品分公司未能如愿获得赔偿款。

今年3月28日,台江检察院召开台江区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座谈会,参会的达道食品分公司负责人提到了该公司遭遇的生效判决执行难问题。

4月4日,台江检察院控申部门受理达道食品分公司的申诉,民行科立即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督促法院开展执行工作。

台江检察院与台江法院充分发挥司法保护职能,形成合力,法院加大了执行工作力度。4月11日,广发液化气公司将本案剩余执行款70多万元汇入法院执行账户。4月15日,台江法院扣除本案案件受理费及申请执行费后,将剩余执行款71.15万余元汇至达道食品分公司。(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r 李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