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仓山“打卡最美乡村”在林浦启动 赏花海逛古村品花宴

市民赏花。

海峡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叶义斌/摄)看“百花祈福”、逛“乡村市集”、赏“花海时光”、品“古村花宴”、体验“三代五尚书”游戏……昨日,仓山区城门镇林浦村热闹非凡,仓山区“打卡最美乡村”文化活动暨第二届“花海季”文化旅游节在这里启动,200多名游客打卡仓山“最美乡村”。

林浦村迄今已有千年历史,是第三批(2007年)福建省历史文化名村,以泰山宫、濂江书院、林尚书家庙、石塔等为代表的历史文化遗存分布集中。

上午9时许,林浦村泰山宫外广场人潮涌动,由专业花艺师打造的蝶恋飞舞、钢琴、孔雀、巨型鸟笼、大提琴、小兔一家亲、发呆时光等多组不同的花艺造型争奇斗艳,吸引了游客、村民合影留念。

“百花祈福”环节,12位“小花神”向满山花树虔诚献礼,吟诵花诗,带领游客体验不一样的仪式。

中午时分的“古村花宴”,鸟语花香(桂花浸农家鸡)等15道特色菜品,让现场游客品尝到了“舌尖上的仓山花香”。

本次活动由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仓山区农业农村局、城门镇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打造好“全福游有全福”旅游品牌,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打造仓山文旅融合新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林浦是仓山‘打卡最美乡村’文化活动的首站,接下来,活动还会走进其他镇街。”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27日至5月3日,仓山主推2条“打卡”线路,一条是花海公园-林浦古村-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另一条是林浦古村—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