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为“静”化城区环境,福州交警严查机动车在市区乱鸣喇叭的违法行为。昨日,交警部门又曝光了11辆乱鸣喇叭的车辆。

昨日曝光的11辆乱鸣喇叭机动车车牌号分别为:闽A513GV、闽A01886F、闽A8687A、闽AB7D50、闽AKR995、闽AR9L91、闽AT2V80、闽AT2639、闽AT3279、闽AT3303、闽AT5004。对相关驾驶人处以罚款20元。

据了解,按照2018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关于对市区部分道路实施重中型载货汽车限速管理和扩大禁止机动车鸣喇叭区域的通告》第二条规定,我市禁止机动车鸣喇叭的区域为:三环路以内(含主路和辅路)所有道路,三环路以北、绕城高速(不含)以东、罗汉山脉以西围成的闭合区域内(即“五四北和新店等片区”)的道路。

当前,福州交警全天候查处机动车乱鸣喇叭违法行为,除了利用乱鸣喇叭自动抓拍系统外,民警还进行路面巡查,现场查处。

交警相关人士表示,汽车鸣笛时音量在80分贝上下,如果5辆车同时鸣笛,声音会超过120分贝,等同于飞机起飞的声音。同时,刺耳的喇叭声容易引发“路怒症”,或造成新手司机惊慌、路人受惊吓等,为道路交通带来安全隐患。(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