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11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 通讯员 榕交警)记者昨日从福州交警支队获悉,“福州交警”APP的“交通违法处理网上预约”模块,可预约处理的个人、单位(闽A、闽K省直)非营运车辆交通违法,涵盖小型汽车、大型汽车、新能源汽车。同时,单位车辆预约处理流程简化,仅需提供行驶证和处理人身份证照片即可办理。

“福州交警”APP由福州交警支队自主研发,已具备交通违法网上预约处理、实时路况、停车诱导、移车服务等16项功能模块,给广大车主带来极大便利。

单位车辆罚单,处理流程变简单

昨日,福州交警支队相关人士介绍,“福州交警”APP的“交通违法处理网上预约”模块,可预约处理的个人、单位车辆,涵盖福州籍所有非营运车辆,包含小型汽车、大型汽车、新能源汽车,但可预约处理的交通违法不变,必须是符合简易程序、罚款200元以下。

该人士介绍,简单地说,就是可以预约处理福州市非营运的闽A、闽K省直的车辆交通违法。

同时,针对单位车辆,“交通违法处理网上预约”流程也进行了简化,在过去必须提供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或公司营业执照、委托书、处理人身份证等信息,进行注册,才能预约处理,但如今,只需在登录处理界面后,按照提示上传车辆行驶证、处理人身份证照片,即可办理。

一年多来,处理270万条交通违法

昨日,该人士介绍,为回应移动互联网时代民众对便捷公共服务的新期待、新要求,在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大背景下,按照推行“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服务理念,福州交警支队不断将公安交通管理业务前移至互联网和手机。

2017年11月,福州交警推出“福州交警”APP,具备交通违法网上预约处理、实时路况、停车诱导、移车服务等16项功能模块,已有注册用户超过53万人,使用745万人次。其中,仅“交通违法网上预约处理”模块,已经预约处理车辆80多万辆、总计270多万条交通违法,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市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