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老赖穷尽手段躲避执行 法院带110开锁凌晨“拜年”

海峡网2月11日讯(东南网通讯员 张英灿) 2月1日,凌晨五点半,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的两辆警车安静的开出法院,到110联动服务点带上开锁师傅,直扑“老赖”郭某彬的位于屏山乡瑞美村的家中,将郭某彬成功拘回。

据悉,郭某富与郭某彬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郭某彬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赔偿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大田法院多次催促无果后,穷尽执行措施,依职权多方查找均未能找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及财产线索,并组织执行人员多次到郭某彬住所地寻人,均被郭某彬成功躲避。

1月31日下午,大田法院3名执行人员再次接到当事人反映郭某彬春节前夕已返乡在家,立即组织执行干警到其家中寻找,郭某彬见车就跑,其母亲和兄弟等多名亲人还情绪激动阻拦辱骂执行干警,因警力不足,为防止事态激化,执行人员只能暂时收队。第二天凌晨,执行法官经过周密部署,调足警力,提前联系好110开锁服务,凌晨出发成功将郭某彬堵截在其住所内,排除妨碍后强制将其传唤到案。因郭某彬不愿履行赔偿义务,想尽办法躲避执行,态度恶劣,法院依法对其作出司法拘留决定。被拘留后,郭某才后悔莫及,生怕在拘留所里过年的郭某马上联系家人,积极筹钱并主动与申请人协商,在偿还部分赔偿款后双方达成执行和解,法院也根据被执行人郭某的悔过态度和履行法定义务的表现,在除夕当天将其释放。至此,该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