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眼看要被拘留 一直欠钱不还的被执行人赶紧偿还欠款

眼看再不还钱就要到拘留所过年,林某胜终于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随即让家人通过转账偿还了全部欠款,该案顺利执结。

鲤城法院开展节前统一执行行动

海峡网2月2日讯 (泉州网记者黄墩良 通讯员洪金建)昨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七,春节的气息已是非常浓厚。为加大对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1月29日至31日,鲤城法院连续3日开展节前统一执行行动。

1月31日上午,执行干警来到泉州市区浮桥街道的福隆星城小区,查找被执行人林某胜。家人声称林某胜不在屋内,但执行干警进入屋内一眼就看到了身着睡衣的林某胜。

执行干警随即将林某胜拘传回法院。据悉,拖欠申请执行人借款5万元的林某胜,仅偿还4000元后就未再履行还款义务。眼看再不还钱就要到拘留所过年,林某胜终于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随即让家人通过转账偿还了全部欠款,该案顺利执结。

随后,执行干警又来到泉州市区海滨街道笋浯社区某民房,被执行人郑某添当时正在与朋友泡茶聊天。执行干警随即将其带上警车,拘传回法院。到了法院,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申请执行人吴某梅与郑某添达成和解协议:郑某添先行支付1万元,并分期偿还剩余的借款5万元。

被执行人庄某财、刘某玲夫妻二人向陈某胜借款9万元,从2016年拖欠至今分文未还。

在江南街道某超市,执行干警找到了刘某玲。得知妻子被拘传至法院,庄某财也终于露面。两人最终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先行支付2万元,再分期偿还剩余的7万元。

据悉,此次节前统一执行行动,鲤城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16人,拘留5人,执结案件50件(其中涉民生案件25件),发放执行款1432.75万元(其中涉民生案款213.21万元),有力维护了法律权威,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